接下来,林三跟大黑熊告別,他说:“行了,仇也给你报了,伤也给你治了,你该干啥干啥去吧,我走了啊。”
说完,林三转身就走。
走了几步,回头一看,大黑熊一直跟在后头呢,虽然一瘸一拐的,但就是跟著!
林三停下来看著大黑熊:“別跟著我了,走啊,回你的山里去。”
吼吼……
大黑熊不会说话,冲他叫了两声,趴地上了,拿一双小眼睛看著他。
“走啊,回家,回你家里去!”
吼吼……
林三挠挠头,看向旁边的大圣:“你给我翻翻译,它说啥呢?”
吱吱吱吱吱吱……
大圣一通比划,爪子指著黑熊,又指著林三,然后两只爪子抱在一起。
林三看明白了。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它不想走,想跟著我?”
吼吼!
大黑熊叫了两声,还晃了晃屁股,人立而起,两只前爪搭在一起,朝林三作揖!
林三脸都绿了。
“你跟著我不太合適吧?我是个正经人,身边带个猴就够可以了,再带个熊算怎么回事?”
吼吼吼……
大黑熊趴那儿不动,就拿眼睛看他,可怜巴巴的。
林三跟它大眼瞪小眼。
瞪了半天,林三嘆了口气。
“行吧行吧,既然你非得坚持,那就这样。”
他走过去,拍了拍熊脑袋:“不过说好啊,跟著我可以,但要听话,不准隨便伤人,尤其是我们古墓派的人。
还有,你这身伤得赶紧养好,养好了给我当个坐骑什么的……
没错,就是当座骑,骑熊好像挺威风的……”
吼吼!
大黑熊叫了两声,也不知道是同意还是不同意。
大圣依旧在旁边,吱吱叫著,好像在笑话他。
林三翻了个白眼。
“走了,回古墓。”
就这样,林三带著大圣,后头跟著那只一瘸一拐的大黑熊,慢悠悠往回走。